20100321沙塵暴

  2010年,3月21日,天氣陰,沙塵暴,風大。



  今天拉完橡皮筋熱身後,廖大哥和教練一前一後來到。因為廖大哥是練複合弓,安定桿一裝上去,弓就直接放在50米的位置上。

  我慢吞吞地組弓,一面跟教練報告我昨天的放箭放得很不乾脆的練習情形。

  結論是因為我後背肌持續用力不足所致。教練連我放箭時,前手會左右晃都看出來了,這點我倒是沒感覺到,但是從箭著點可以發現。

  練了36箭後,工程車還沒走,我於是拿出原野三環靶來練習。10米,沒想像中簡單,大概只能到四分圈....Orz

  工程車一走,大家迅速地退到50米。

  KJ說:「哇!好遠喔!這樣怎麼射得到。」
  廖大哥說:「凡事都有第一次。」
 
  KJ說:「這樣是要瞄哪裡呀!」

  第一箭:瞄帆布底,箭著點--靶下軟墊,草上30公分。
  教練:「喔~那這樣瞄木板可能也不夠喔~瞄屋簷!」
  第二箭:瞄屋簷下,箭著點--脫靶,六點一分位置。
  第三箭:瞄屋簷,箭著點--脫靶,九點位置。(因為風很大)

一直到六箭完畢,因為風的關係,箭全部往左脫靶,而且瞄點固定後,箭還是上上下下跑。

  教練說:「妳不是被回拉了,就是沒拉滿。」

  第二趟,特別注意每一次滿弓的位置。瞄點和箭著高度慢慢固定下來。
  教練說:「看吧!多注意動作,箭就不會爆。」

  第三趟之後,狀況慢慢穩定,但六支中還是可能會有兩支不在靶紙上。於是定下了「每支箭都要在靶紙上」的今日目標。

  廖大哥提醒我,「KJ呀,妳每支箭都先把動作固定好,就沒問題了。」

  接下來慢慢抓身體的感覺,並且測量估算風偏的位置。射到第六趟時,把瞄點拉到3點2分的向上延伸線上,最後一趟,箭著點位置幾乎都在八點到十點的七分圈外。

  KJ:「好啦~都在靶紙上了!收弓!」

  本來想說今天如果爆箭了,就準備換新箭,結果一支箭也沒爆。

留言